部落格

Roland RD-2000 最高階舞台型電鋼琴銷售紀錄

職業樂手專用的高階舞台型電鋼琴到底哪裡強大了,讓小編來告訴你……

今天這台琴小編要來特別介紹,非常的罕見,俗稱職業樂手級的電鋼琴(就是平常只會在演唱會、教會敬拜的舞台、或是職業團的鍵盤手所使用),Roland RD-2000 最高階舞台型電鋼琴,功能跟音色還有琴鍵之強大~就是把所有 Roland 的鍵盤類樂器最精華的部分都放在這台 RD-2000 裡面了,Roland RD系列最具代表性的音色就是傳統鋼琴跟風琴的音色,早在 Roland FP 系列電鋼琴還沒統治地球的時候,Roland RD 系列的舞台型電鋼琴已經是 Roland 最代表性的產品,那這台 RD-2000 我只能用超狂的暴鯉龍來形容他了,先來看外觀。

 

Roland RD-2000 最高階舞台型電鋼琴(升昇樂器實地安裝拍攝-1)

 

  • Roland RD-2000 電鋼琴的特色:

像 RD-2000 這種高階的舞台型電鋼琴,因為需要大量的鋼琴音色跟其他樂器音色,所以裡面的音源會比一般的電鋼琴來得多而且高級,RD-2000 內建兩種 Roland 最高階的傳統鋼琴音源,升小編幫你整理一下有哪些特色….

  1. 內建 Roland V-Piano 音源(最大發聲數無限)跟 SuperNATURAL(最大發聲數128) 音源、SuperNATURAL 鋼琴、SuperNATURAL (E.Piano, Clav)、虛擬音輪風琴(Virtual Tone Wheel Organ)、PCM 音源。(V-Piano 的鋼琴音色真的好厲害~)
  2. 琴鍵是最新的Roland PHA-50(五代琴鍵),半木質混合琴鍵(耐久不易變形),重量跟反饋都是超好,而且相當的Q彈。
  3. 因為要方便攜帶,所以部會有內建喇叭。(表演規格的電鋼琴都是這樣)
  4. PROGRAM使用最大8聲部。(就想像可以同時使用8種聲音來合成音色)
  5. 總音色數超過1100種~(光是傳統鋼琴音色就超過50個以上)
  6. 可以儲存300組的音色設定,讓你在現場彈奏歌曲的時候即時切換。
  7. 內建200種節奏可播放伴奏。
  8. 左邊有兩個滑音輪跟一個顫音輪,還會背光超美的,讓你可以立刻的改變聲音的音高跟抖音。
  9. 內建音色效果器很多,Modulation、Tremolo/Amp Simulator、Reverb(殘響)、Delay(延遲)、Sympathetic Resonance(諧音共振)、3-band Compressor(3段壓縮器)、5-band Digital Equalizer(5段數位等化器),不管彈奏是用什麼音色,都可以加入這些效果來增加音色的張力跟空間感。
  10. 可錄製音訊檔在隨身碟內,取樣率最多到192k,也可以播放音訊檔。
  11. 具備多種輸出孔方便用來輸出給舞台音響設備或是錄音介面(XLR跟6.3接孔還有 Sub out跟3.5的音訊輸入),也有USB A、B Type可接隨身碟跟電腦,也有耳機孔。
  12. 內附 Roland DP-10 延音踏板。

 

Roland RD-2000 最高階舞台型電鋼琴(升昇樂器實地安裝拍攝-2)

 

  • Roland RD-2000 電鋼琴的操作:

基本上 RD-2000 高階的舞台型電鋼琴的操作概念跟家用型電鋼琴的想法不一樣,正常的電鋼琴大部分一次都使用 “一種” 音色來彈奏,頂多加上疊音功能或是分鍵功能,這樣也是兩種音色,但是 RD-2000 可以同時 8 各聲部(音色)可合成,再加上疊音就是16個聲音,你可以只用一種音色,也可以用8個音色來合成,這樣聲音才會比較豐富。

Roland RD-2000 最高階舞台型電鋼琴(升昇樂器實地安裝拍攝-3)

 

  • RD-2000 電鋼琴的使用概念:

前面我們一直提到 Program 這個單字,如果想一下,通常一首歌會用到兩種或是兩種以上的音色,那這首歌裡面用到的兩種音色我們就叫做 program,可能A音色用在前奏跟副歌,B音色負責主歌跟橋段,那你就必須先要去把A跟B的音色設定好儲存起來,方便在歌曲裡面快速切換音色,所以就是 Program 的 A-1 跟 A-2 組(A組可以存1~10、B組也是1~10、C組也是…以此類推)所以這就是 RD-2000 高階的舞台型電鋼琴的使用概念,當然也可以當作一般的電鋼琴來使用,就是用一種音色就好。

 

Roland RD-2000 最高階舞台型電鋼琴(升昇樂器實地安裝拍攝-4)

 

  • Roland RD-2000 電鋼琴的操作面板:

RD-2000 電鋼琴看起來很複雜,功能很多、按鍵也很多,但是升小編來幫你快速認識一下操作面板:

這樣就清楚多了,效果器對於音色來說很重要,可以製造出不同的空間感還有音色的張力,所以在歌曲裡面的音色一定會用到效果器。

 

Roland RD-2000 最高階舞台型電鋼琴(升昇樂器實地安裝拍攝-5)

 

因為 RD-2000 高階舞台型電鋼琴沒有喇叭,所以客人加購了一顆最新的 Roland KC-200 鍵盤音箱,KC-200 的鍵盤音箱有4軌可以使用,第一軌還可以接麥克風,然後有AUX IN 可播放音樂,輸出有兩組,是 Roland 專門為了鍵盤類樂器設計的音箱,出力有100瓦(超大聲),裡面是一個12吋的單體再加上一顆小顆的高音單體,音色對電鋼琴來說很適合,也很方便。

 

Roland RD-2000 電鋼琴內附DP-10延音踏板(升昇樂器實際安裝拍攝-6)

 

目前升昇樂器也有展示這台 RD-2000 ,如果你對這台高階的演唱會級電鋼琴有興趣的朋友,請到我們門市來試彈比較喔。

現在,你如果想買電鋼琴找電鋼琴可以直接在升昇樂器的網路商店購買。

  1. 現在電鋼琴有折價卷一千的活動。
  2. 還可刷卡分期免利率。
  3. 全台免費到府安裝並解說。
  4. 我們有超好的電鋼琴解說跟售後免費全台到府安裝,你不用怕買之後回去不會操作。
  5. 裝機人員在安裝完後會再解說一次所有功能,若是還有不了解的可直接撥電話到升昇樂器詢問。

現在點我直接到升昇樂器網路商店購買 KAWAI CA48

升昇樂器 最專業的電鋼琴專門店

門市展示多種品牌電鋼琴 高階Roland / Casio / Yamaha / Korg / Kawai 電鋼琴皆有展示

Roland 官方認證店家,卡西歐高階琴款指定店

你想買的電鋼琴想找的電鋼琴都可找我們詢問~

試琴預約專線 tel:06-2882020   tel:0975751013

門市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善路414號
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