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

你選對電子鼓音箱了嗎!買電子鼓必看音箱挑選祕技

挑對的電子鼓音箱帶你上天堂,挑錯的音箱讓你感到人生無望…….

你是否有這種經驗,買了一台電子鼓(或是打到一台電子鼓),但是聲音卻超級難聽,音色聽起來甚至完全不像爵士鼓的聲音,大鼓踩下去像是踢到石頭、小鼓打下去像是揍到貓(這是比喻~小編是愛貓人士)、鈸敲下去整台音箱像是快解體一樣!根本就是惡夢一場…..這就是非常標準的用錯電子鼓音箱的下場。今天升小編要跟你談的是如何挑選電子鼓音箱,或說什麼音箱適合給電子鼓用,哪種音箱你千萬不要用…..


  • 電子鼓接電吉他音箱

Marshall 吉他音箱

這是最常見的接法,也是最難聽的用法,很多人為了省預算,去買吉他音箱來代替,電吉他是偏中頻樂器,所以音箱當然會把中頻的範圍放大跟凸顯,而且很多人都是用朋友不要的小顆吉他音箱(我沒說錯吧),朋友不要的(八成破掉了或壞了)的小顆(沒低頻)吉他(凸顯中頻)音箱,這種音箱完全不能拿來接電子鼓,聲音完全不能聽,而且就算是店家送你的全新吉他小音箱,也一定很快就壞了,因為大鼓的聲音很衝,而且頻率很低,很容易造成吉他音箱喇叭破掉,最後整套鼓的聲音糊再一起,你會連小鼓跟中鼓都分不出來。

  • 電子鼓接 BASS 音箱

 

Roland BASS 音箱

好吧!既然電子鼓接吉他音箱這麼難聽~那我乾脆用 BASS 音箱,應該沒問題了吧,這樣大鼓應該就會比較好聽了。沒錯~但是只有大鼓還可以,鼓組其他的聲音完全被悶住了,人生還是這麼灰暗~用一陣子過去,喇叭還是破,所以電子鼓用 BASS 音箱也不適合。

 

  • 全頻音箱接電子鼓

Roland BA330 全頻音箱

什麼叫做全頻音箱,就是所有樂器都能用的音箱(包含講話、唱歌、人聲的部分),不會去凸顯某些樂器的頻率範圍,而且有好幾軌,可以同時輸入多個樂器或人聲,只要瓦數不要太小,用全頻音箱來接電子鼓,基本上是可以得到比較正確的鼓聲的。

 

  • 電腦喇叭或是家用音響接電子鼓

電腦喇叭

 

家用音響喇叭

如果你是用電腦喇叭來接電子鼓,先恭喜你,因為可以準備要換新的電腦喇叭了,我猜應該撐不過一個星期就爆了,因為電腦喇叭的瓦數太小,很難承受電子鼓的音壓,非常容易讓電腦喇叭造成損害。那如果是家用音響呢??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嘗試!喇叭很容易破掉(就算還沒破,你應該會先被你爸打死)~而且這一組都超貴的,不要因小失大……

 

  • 錄音用監聽喇叭

監聽喇叭

監聽喇叭主要是拿來在錄音或製作音樂,可以聽出比較多的細節,而且每個樂器的分離度(清晰度)也比一般的電腦喇叭好得多,喇叭瓦數也比較大,也能承受各種樂器的頻率(只要不要爆表頭都沒問題),所以拿監聽喇叭來接電子鼓是絕對沒問題的,而且音色會非常不錯。

 

  • 電子鼓專用音箱

Roland PM-100 電子鼓專用音箱

 

Coolmusic DM-35S 電子鼓專用音箱

目前市面上最優的電子鼓音箱,可以讓大鼓聲音粒粒分明,小鼓清亮響脆,銅鈸音色也拳拳到肉,目前測試過來接電子鼓最好的音箱是 Roland PM-100 或是 PM-200,小編覺得如果是在家練習用 PM-100 就非常夠了,音量可以超大聲,低頻足夠震動你家的窗戶!絕對有夠爽,PM-200 比較適合拿來作演出使用,必須要在大空間或是開放的環境,因為真的太大聲了。Coolmusic DM-35S 電子鼓音箱也是小編蠻推薦的一顆,價位沒有 Roland PM 系列這麼高,但是音色跟音量也絕對不輸,算是比較平價的電子鼓音箱好選擇。(點我看Roland PM-100電子鼓音箱詳細規格)(點我看Coolmusic DM-35S 電子鼓音箱詳細規格)

 

  • 如果沒有預算買適合的電子鼓音箱

Roland RH-5 耳罩式耳機

 

其實用耳機就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,小編蠻推薦 Roland RH-5 耳罩式耳機,用耳機的好處就是,不會吵到人,隨時都能練習,而且音色也非常棒,也可以把電子鼓主機的空間感發揮到極致,很推薦每個買電子鼓的朋友購買,也是最省錢的方案。

現在,你如果想買電鋼琴找電鋼琴可以直接在升昇樂器的網路商店購買。

  1. 可刷卡分期免利率。
  2. 可以貨到安裝付款。
  3. 還有無卡分期。
  4. 全台免費到府安裝並解說。
  5. 我們有超好的電鋼琴解說跟售後免費全台到府安裝,你不用怕買之後回去不會操作。
  6. 裝機人員在安裝完後會再解說一次所有功能,若是還有不了解的可直接撥電話到升昇樂器詢問。

現在點我直接到升昇樂器網路商店購買 Roland PM-100

升昇樂器 最專業的電鋼琴專門店

門市展示多種品牌電鋼琴 高階Roland / Casio / Yamaha / Korg / Kawai 電鋼琴皆有展示

Roland 官方認證店家,卡西歐高階琴款指定店

你想買的電鋼琴想找的電鋼琴都可找我們詢問~

試琴預約專線 tel:06-2882020   tel:0975751013

門市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善路414號
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